close

貧窮家庭 瘦弱老翁睡地板凍死 體重僅剩30公斤

更新日期:2008/12/21 00:18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貧苦人家在寒冬中的日子,實在令人心酸,台南新化一名77歲的老翁因為窮困,長期營養不良,讓他沒有體力自由上下床,他乾脆就睡在廚房的水泥地上,因為買不起床墊,老翁只舖了草席和薄被,最近因為天氣太冷,他被凍死了,葬儀社人員發現他真的是瘦到皮包骨,體重只剩30公斤。

楊老先生女兒說,「他走的時候,他很想回我的祖居走一走,可是我都沒有達成他的願望。」折著紙蓮花的楊小姐滿臉的淚痕,語氣中除了不捨,還帶著悔恨為什麼沒有答應父親帶他回老家看看,現在父親卻走了。

這間鐵皮搭建的小屋裏面,就住著楊老先生和行動不便的太太以及兩個身心障礙女兒和一個孫子,五口人住的空間相當狹小,屋內只有這張床,因為不夠睡,再加上楊老先生長期營養不良,沒有體力自由上下床,他就在廚房地板打地舖,廚房牆上的洞在寒夜裏不斷的灌進冷風,但是靠殘障津貼過活的這家人,哪買的起床墊,老先生只有草席,加上薄被子的度過寒夜。

楊老先生女兒說,「阿爸你蓋這樣會不會熱?我問他,他還說會,12有起來一次,(凌晨)1點我也有起來,然後4、5點我起來的時候,我也不知道他已經走了。」

口中雖然說不冷,但是已經77歲的老先生長期靠鄰居接濟過活,營養不良的狀況下,怎麼抵擋寒風,16日一早,家人發現老先生身體冰冷,他已經在睡夢中被凍死,葬儀社人員發現老先生竟然瘦到只剩30公斤,這家人連喪葬費都付不出來,還要靠人接濟,這個冬天對他們來說,真的又冷又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力乃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c6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